目前位置: 啟明經穴保健首頁 > 按摩師團隊 11號按摩師介紹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
 

11號按摩師

姓  名:黃德修 (民國53年生,苗栗縣人))
編  號:11號 
工作年資:100年1月至今
視障原因:全盲19歲那年的夏天,醫師緩緩吐了口氣告訴我說:我患得“視網  膜色素病變“簡稱RP,並預言我在36歲以前眼睛將會失明
 

經歷簡述:現任啟明經穴保健養身館保健師

專  長:經絡穴道養身按摩、腳底按摩

技術級別:乙級技術士

進修項目:

病理按摩手法進階班、體表定位專班、經絡穴道專班、運動解剖專班、病理機轉專班

工作心態:

生命故事:19歲那年的夏天,醫師緩緩吐了口氣告訴我說:我患得“視網膜色素病變“簡稱RP,並預言我在36歲以前眼睛將會失明。

如同晴天壁靂般受到很大的震憾,當天晚上失眠了並在心中許起一個誓言,絕不結婚。

28歲時,在公司遇到一位心儀的人,辦公室的朋友都看出我的心事並紛紛在後面加油打氣,想起立過的誓言讓我猶豫不決到後來說出早已被咀咒的事情,結果如同自己所想的最壞打算一樣。

30歲時,做了決定選擇改變來到大陸工作開始漂泊的生活….

工作認真的工作,只要有機會便會去旅行,期望能看遍美景走盡天下是自己給自己的另外一個承諾,朋友們都不解我為什麼愛旅行且常常一個人,在寒冷的冬天站在寒山寺的楓橋上顯的更是孤單,連計程車司機也不解在這樣的季節裏我的出現。

36歲終於來了,被咀咒後等待很久的事情沒有被發生,我還是一樣過著漂泊的生活,這些年來不知有多少公司主管和朋友熱心要介紹女朋友給我,總是忘不掉自己的承諾紛紛謝絕。

40歲生日前二天終於結婚了,那是一個下大雪的日子,我一個人遠在湖南的小村裏,帶著在台灣家人和朋友們遠方最大的祝福,身旁是最親愛的老婆和她的家人與動物們….

第二年,眼睛竟然開始發生變化,常抓不住焦點和撞到門與東西引起旁人的側目。被預言的命運是否要開始了,再三思考後終選擇了離開,離開了一個讓我停留十年且永無法忘懷生活與工作的地方。

離開之後,依然留在大陸,搬到千裏外的其他省份為未來繼續打拼,然而在短短的三年,二眼真的無法視物了,命運終究還是沒有躲過,更糟糕的是此時聽力也大受影響,真是禍不單行!

最後..

終於收拾漂泊在外很久的心,帶了老婆和女兒回到成長的家鄉尋找重新出發的機會,本想運用以前工作累積的經驗當後盾,然雙眼無法看見是事實,在經過多次應徵工作碰壁的現實後,我用心看清楚了自已未來可發展的走向,就是盲人就業率最多的“按摩“工作,為了這個家,不管怎樣,我一定要找出路。

為了讓老婆安心,我們一起去相關機構瞭解並拜訪幾位按摩師前輩,才驚訝到“按摩“竟然可以做的那樣專業,好的按摩師被人尊重不亞於其他行業成功者的感動讓我更下定決心。

2010年的4月,開始接受按摩職訓課程,老師抓著我的手撫摸著人體與模型,一樣一樣摸過去,骨骼、肌肉與組織結構在我手中與心中漸漸架構起來。

老師更不厭其煩的指正我手勢、擺位與運力方法,我們雙手常常緊密握著,人與人之間是這樣如此接近,感受到由他心裏發出的溫暖,終也把心連在一起了。

經過訓練與學習,如願考到證照,可以上線工作了,我的新頭銜就是“按摩師“。

結束在訓練中心八個多月的生活,同學們也紛飛、飛往自己的未來。

而我期許自己能成為專業,在這個行業有所發展,選擇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場所,接受公司安排職前訓練3個月。

又參加其他新課程,把人體組織結構弄的更清楚,每支骨頭上的特徵、每塊肌肉的起始點、身體的症狀處理流程與手法..,為的就是加強自己能力不在這洪流中被沖失。

“按摩“這個行業是很競爭的,尤其是在10月將開放不再有的視障者按摩保護政策措施後,“視障按摩師“將面對“明眼按摩師的競爭“如同現在大家眾所皆知的產品品牌競爭一樣激烈,他們走的是“創新“、“技術““、服務“,我們要走的是“技術“、“專業“、“服務“,其實都是一樣,因為大家都是想在專注的領域中有所成就啊。

正式上線工作到現在才幾個月,第一次上線讓我永生難忘:

4月29號這天,在休息室聽到擴音器通知工作了,還真的讓我有些緊張起來。

趕緊把掛在床頭的工作服披上,匆匆的往二樓工作房奔去。

來到門口,敲敲門後進入,依照標準流程向客人問好。

接著再把這一年來日日夜夜苦練的掌功施展出來。

手在動,心在狂跳,汗如雨下是此刻的寫照。

結束了,總 算結束了如同一世紀長的一小時。

跨出房門時,心裏想的是..

感謝!!

感謝曾經協助過我的所有人。

現在一切才是真正要開始。

 更多我生活與工作的故事,都在無名部落格!!

網址:www.wretch.cc/blog/rpman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