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啟明經穴保健首頁 >  健康生活 > 長期偏頭痛,保養有道 
   

長期偏頭痛,保養有道


      


頭痛的原因有很多,而偏頭痛除了痛起來令人不悅之外,重點是偏頭痛容易復發。偏頭痛屬於一種慢性疼痛,疼痛的位置以兩側的顳部為主,比較典型的症狀是發生前常有特殊的預感,例如自覺到顳部有血管跳動,以及伴隨的嘔吐、噁心等,這些症狀通常可以藉由按壓穴位得到緩解。
家庭保健小百科:做自已的家庭醫師


1.適量補充鎂、鋅與維他命B群,對於偏頭痛的預防有幫助。
2.如果是壓力過大所造成的偏頭痛,避免過度緊張,心情要放鬆、多休息。
3.部分女性偏頭痛發作與月經週期有關,應在經前做治療。
4、如果痛得很嚴重,甚至有嘔吐、休克的情形,也別忘了求助於醫師。

 

運動處方:你的健康鑰匙

1.採坐姿,頭輕輕向右轉,由一數到五,轉到盡頭時,用左手扶在左臉頰上輕輕給一些壓力,停五秒鐘,再放鬆。
頭轉向左邊做法亦同,共做三回。

2.採坐姿,頭輕輕向右轉,利用右手扶住頭,由一數到五,彎到盡頭時,右手在頭頂輕輕給一些向右側面側彎的壓力。
停五秒鐘,再放鬆,慢慢回原位。頭彎向左側做法亦同,共做三回。


按摩DIY : 
絕大多數的頭痛,都可運用穴道按摩來緩解,建議您不妨也試試看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