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啟明經穴保健首頁 >  提問&解答 > 1、請問有關腰痛的問題 
   

標題1:請問有關腰痛的問題。

 

說明:
我今年36歲,半年前才生小寶寶。
我是剖腹產的,小寶寶出生時重量就有4000公克,
小寶寶超級愛哭,一定要抱抱哄哄才會安靜下來。
現在小寶寶都有8公斤了,每天下來都弄的筋皮力竭、腰酸背痛。
最近在右邊的臀部和兩側的腰部更是酸痛不已。
看了中醫進行治療腰酸痛效果也不是很好。
想請問按摩推拿或經絡按摩對腰部酸痛是否可以改善呢?

彰化市那裡有合法正統又專業按摩場所可以提供的呢?謝謝!!


解答:

腰酸背痛的因素有很多種,在這裡我介紹兩種腰酸背痛的概念

1、結構性改變:例如椎間盤突出或澎出,椎骨長骨刺、側彎、骨折等直接或間接壓迫到神經而引發的腰酸背痛。

2、軟組織病變〈肌肉〉,例如長期姿勢不良,反覆且重覆的動作做太多,久坐或久站、、、等,容易使肌肉疲勞僵硬,而產生腰酸背痛的現象。


而妳的腰酸背痛正是因為抱哄小孩時,要覆性的彎腰,造成腰部的肌肉產生過勞、僵硬的現象,所以才會腰酸背痛。腰酸背痛做按摩;、推拿,改善的幅度非常大,個人因常腰酸背痛,所以大約每一週都會去按摩、推拿一次,提供一家個人覺得非常專業的按摩中心,地點是彰化市中華西路340號,啟明按摩養身館,裡面全是視障朋友哦,而且都領有勞委會考試合格,丙、乙級技術證,妳可以去試試看。


電話:04-7624005

地址:彰化市中華西路340號

店名:啟明經穴保健養身館

網址: http://www.chimin-massage.ne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