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啟明經穴保健首頁 >  健康生活 > 退化性膝關節炎-按摩運動,減緩疼痛 
   

退化性膝關節炎-按摩運動,減緩疼痛

 


膝蓋幾乎承受了人體的全部重量,也因此膝關節成為最容易退化的關節。每個人終其一生有高達75%的機會得到退化性膝關節炎。退化性膝關節炎通常疼痛發生在膝關節內側、股骨與脛骨交接處,發作時會連帶伴隨輕度灼熱及腫脹感。患者會從無法跑跳、蹲跪,慢慢變成無法上下樓梯,久而久之,先是無法走崎嶇不平的路,最後連平路也走不遠,於是足不出戶,哪兒也不去,人際關係退化,心情連帶也受影響。

家庭保健小百科:做自已的家庭醫師

1.患者應減少使膝蓋負擔過重的動作,平時更應訓練股四頭肌、大腿肌等肌肉的力量,來協助膝蓋承受身體的重量。
2.補充葡萄糖胺、維他命C、E、K。
3.減輕體重到合理的範圍內,以減輕關節的壓力。
4.參與較劇烈運動時可穿著護膝,以保護膝關節,避免膝關節變形。


運動處方:你的健康鑰匙
1.站著或躺著膝蓋伸直,大小腿呈一直線抬高讓自已感覺舒適的角度,停五秒後再放鬆。
2.騎靜止式單車運動。
3.每天走路20到40分鐘,如果膝關節在走路時也疼痛,可改成水中行走。

 

按摩DIY : 
刺激穴道可促進血液循環,放鬆關節周邊軟組織,達到活絡關節,緩解疼痛的效果。